close


酒駕被交警攔下,抗癌食物排行何先生不忘緊緊抱著裝錢的背包。
  華西都市化療飲食有哪些報訊(記者李鑫)距離除夕夜還有最後3天,建築工老劉和其他24個工人,在成都三聖鄉一處工地焦急等著老闆的過年錢。
  這筆錢一共25萬,被老闆何先生裝在書包里。昨晚9點,他開車從天府大道一路沿三環路疾馳,送錢路卻在嬌子立交戛然而止——何先生在交警設置的卡點處,被查出體內酒精含量為39mg/100ml,屬於飲酒駕駛。讓他更為鬱悶的是,這筆沉甸甸的現金,正是團年飯桌上一杯推不掉的“人情酒”竹北買屋換來的。
  “我小分子褐藻糖膠知道喝酒開車違法,但不喝酒不好意思開口找老闆拿工錢,拿到錢又想第一時間給工人們送去……”駕照被扣的何先生始終緊緊抱著寶貝,等待朋友接力送錢。最終,他的兩個侄兒前來進行了交接,工錢成功送到了工人手上。
  一杯人情酒

  團年為領錢裝潢 舉杯喝一兩
  昨晚6點過,在天府大道一個飯館里,做建築工程生意的何先生和同事、老闆坐在一起,吃團年飯。
  這頓飯,有點“貴”。“我是做建築承包的,手下有25個工人,忙了幾個月,現在就等著大老闆發工錢。”何先生說,這頓飯吃完,錢就能“現比現”。
  席間,有人提議喝酒助興。何先生一開始稱,自己開了車不能喝酒。但很快,大家都把杯子舉起來,看著他。“這是人情酒的嘛,我不喝就是不給面子,咋個好意思找人家要錢?”何先生倒上一杯勁酒,喝下肚。據他稱“只喝了一兩”。
  一次送錢路

  急送25萬現金 酒駕被查
  吃完飯喝完酒,何先生如願拿到了25萬現金。他把錢塞進自己帶來的背包里,給工人老劉打了個電話。“錢拿到了,我馬上過來哈。”
  駕駛自己的白色豐田轎車,何先生沿三環路一路疾馳,往三聖鄉趕。行駛至嬌子立交時,他遇到了交警三分局設置的檢查卡點。
  “這輛車變道到最右邊,有點奇怪。”民警示意其停車。“車裡一股酒味,我們立即讓他下車接受檢查。”
  何先生下車後,沒忘把書包拿著。他有些站不穩,一路由民警扶著到了路邊。經測試,他體內酒精含量為39mg/100ml,屬於飲酒駕駛。
  一場接力賽

  警車“護駕”家人接力送錢
  根據《道法》,他將被罰1000元,一次性記12分,駕駛證暫扣半年。而此時,何先生最關心的不是自己的處罰。“我的錢,他們都等到我的,我要送過去啊……”他反覆說,答應了工人要在昨晚之前把錢送到。
  現場人越圍越多。在民警提醒下,何先生把書包背在胸前,並給家裡打了電話。他焦急地在路邊來回走,民警只好一直跟著他:“怕他抱著一大筆錢出意外。”
  最終考慮到安全,民警用兩輛警車帶著他到了另一處和家人約定的地方。9點半左右,他的兩個侄子來到現場。仔細核對身份後,民警將何先生交給了他的家人。半小時後,過年錢順利送到了25個民工手上。
  “我們挺過意不去的,老闆是為了給我們送錢才冒險的。”一名工人說,這樣的老闆即使違法了,“來年還跟著他乾。”
  據成都市交管局民警介紹,昨晚至今日凌晨,成都交警出動160名警力,在全城範圍內進行酒駕整治,截至今日零時,共有23名駕駛員因酒駕被罰。
  華西都市報記者李鑫攝影報道
(原標題:著急送過年錢 包工頭酒駕被查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70tcbw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